首页> 要闻 >
刘涛年在全市基层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提升班上强调了这些......
来源: 昌都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6:30:38     

10月14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涛年在全市基层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提升班上作开班动员讲话,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王卫东书记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及县级纪委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要求,结合昌都实际,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提出要求。


刘涛年指出,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把握王卫东书记“学什么、怎么学、学出什么”的工作要求,大力继承和发扬昌都特有的红色文化优良传统,坚持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认真落实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强化监督,全力彰显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夯实党在藏东雪域高原的执政基础。


刘涛年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盯“关键少数”、抓住“重点领域”、整合“监督资源”、创新“监督方式”,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强化基层监督,以监督治理效能保障全市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一体推进“三不”,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决不放松,把查办案件与促进治理结合起来,督促全市上下努力形成“不想腐”的自觉。要坚持人民至上,将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的试金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 围绕政法队伍、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国企改革等领域,抵近监督、靠前监督,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扎实开展乡村振兴专项监督,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要加强自身建设,敢于担当善于斗争,增强履职本领、树牢精准理念,推动自我净化、改进工作作风,健全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监督,关心关爱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锻造铁一般的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区)纪委书记、市委巡察机构、委机关各部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及县乡纪委监委参训人员在市委党校参加开班式。


中共昌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昌都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