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昌都市纪委监委:打造“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新模式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2:16:14     

今年以来,昌都市纪委监委把统筹室组力量作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探索“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新模式,统筹监督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质效。

强化统筹,打造联动体系。调整班子成员管理分工,由分协管监督检查室的班子成员同时分协管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工作安排、日常管理、人员部署等方面实现一体联动,打破工作衔接壁垒。由党风政风监督室安排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监督任务、监督重点、监督时间,统筹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政治监督,在工作部署上统一整合、统一调度。建立监督检查室联系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机制,监督检查室定期解决派驻机构难点焦点问题,抓好日常监督、线索处置、查办案件指导工作,打造室组联动工作体系。

人员互动,形成联动合力。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整合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人员力量,统一联合开展维稳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监督检查室根据案情复杂程度和人员力量需求,拟定专案组名单,抽调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参与办案,有效解决监督检查室办案任务重、人员不足的问题,并通过实战锻炼提高派驻机构干部能力素质,发挥联合办案优势。建立由监督检查室审核派驻机构初核了结件的工作模式,审核是否存在问题线索尚未查清、查不彻底等问题,致力于提升问题线索办理质量和效率。

优势互补,提高联动效能。发挥联动中监督检查室的主导作用,利用监督检查室人员调查办案专业实力上的优势,全程指导派驻机构线索处置、查办案件,提高工作效率、强化监督震慑。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全天候、近距离、常态化的监督优势,利用派驻机构了解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权力运行关键点的优势,协同监督检查室找准问题突破口,实现精准监督。对问题线索联合研判、重大事项共同研判、关键环节集体会商、敏感问题审慎处理,通过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协同互助,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1+1>2”的效果,形成联动合力。


中共昌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昌都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