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履职第一课|15名县区纪委监委新任职干部接受集体谈话
来源: 昌都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2:08:50     

“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市纪委常委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本县区纪检监察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回报组织的重托、不负人民的信任......”

7月8日,昌都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县区纪委监委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涛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新任职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刘涛年对县区纪委监委新任职干部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希望和要求。

要讲政治守规矩。要提高政治站位,真心向党、真情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四个服从”,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纪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心厚爱。

要抓班子带队伍。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执行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纪委常委会工作安排;要注重班子团结,“一把手”要带好头,讲风格、讲谅解、讲友谊,相互尊重、相互补台,充分发扬民主,推动形成工作合力;纪委副书记要协助好主要领导,当好参谋助手,经常交流沟通,维护好班子团结。

要敢担当善作为。要真挚担当、勇挑重担,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要敢于斗争,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要尽快熟悉掌握县区纪检监察工作现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敢于迎难而上、善于解决、勇于破题。

要勤学习强本领。要强化理论学习,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定忠诚信念,强化担当使命;要注重业务学习,经常学、反复学、系统学中纪委、区纪委领导讲话精神,从中找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法,同时还要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能力水平。

要讲廉洁作表率。要管好自己,带头依规依纪依法办事,时刻用忠诚干净担当来检视自己、要求自己,干净履职、干净干事、干净用权;要管好家属、子女,坚决杜绝特权行为、特权现象,严格家风家教;要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县区纪委监委新任职干部纷纷表示,将立足新岗位,融入新角色,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本县区的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向善向好,以时不我待、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昌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昌都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